【叶黄】任务进行时

尴尬,不知道是不小心删了还是怎么样原来那篇不见了,想想还是把存稿复制过来再发一遍,毕竟是花了心思写的orz

有一瞬间还是很自暴自弃的想,算了吧,删掉就删掉吧qaq



日常废话:

啊设定大概是真特工x游戏特工,写完发现这个设定并没有什么卵用orz

很扯很扯真的很扯,但你要知道:世界上没有什么偶然,有的只有必然。
反正我也不写后续【划】

你如果觉得哪里很想吐槽的话,那一定是我的恶意_(:з」∠)_看节目时码的,逻辑什么的都离家出走了

文笔小学生,ooc严重,沉迷于玩梗

如果喜欢可以求小红心和小蓝手吗?有评论就更好了w

字数统计:6238

正文:

                     1.
  
  现在科技越来越发达,人们的生活水平也在逐渐的提高。
  
  生活水平提高了,娱乐上自然也不可能落下。
  
  从以往的各式游戏机到电脑再到现在的手机,……为了满足玩家们的需求,游戏厂商们是挖空心思,想尽办法。
  
  而当今又崇尚快餐式文化,无论是什么更新换代的速度都十分的快,所以各种游戏是层出不穷。
  
  为了保证游戏玩家们在游戏过程中能够保持新鲜度,游戏制团队需要不断改进游戏以及加入新元素。
  
  就比方说,荣耀是一款与时俱进的网游,在网游界占有自己的一番地位。
  
  现在手机游戏市场的人气十分的火爆,所以荣耀也决定去分一份羹。跟上现在AR技术和GPS定位技术的潮流,推出一款名为《荣耀特工》的手游。
  
  AR技术能使玩家有更好的视觉体验,GPS定位技术则鼓励玩家走出门游戏。
  
  为了增加参与的游戏玩家,《荣耀特工》还与荣耀网游相互挂钩,在手游中也能获得网游的稀有素材。
  
  一排排奖励是吸引着网游玩家们兴奋不已。宣传活动一出,他们就决心暂时放弃宅家,拿起手机就出门挥洒汗水和流量……
  
  
                    2.
  
  黄少天不仅仅是个荣耀er,也在手游出来时入了《荣耀特工》的坑。
  
  他算是个资深的荣耀迷了,提起蓝溪阁的副会长夜雨声烦,玩荣耀的还真没几个不知道,可能连没有玩的人都认识他。
  
  原因很简单,因为他的存在感实在是太强了!
  
  黄少天是个话唠,所以夜ll雨声烦文字泡多的可以挡住屏幕!再加上他的操作一流,还有机全主义之称,最善长抓住机会,把敌人一波流带走。
  
  夜雨声烦也。在蓝溪阁与死对头中草堂之间的公会战和BOSS战多次立下大功
  
  不过,虽然说蓝溪阁的死对头是中草堂,但是夜雨声烦最想怼的还是兴欣公会的会长君莫笑。
  
  早在君莫笑的操作者还是在用嘉王朝的一叶之秋时,这两人就因为抢BOSS认识了。
  
  黄少天热衷于PVP,一叶之秋也乐意奉陪,这一来二去,不把不相识,两人便就互相加了QQ。
  
  加了好友以后,两个人就开始熟了起。因为是网络游戏上加的好友,所以这两人也很默契的避开了交换真实姓名这一步骤,每天“老叶”“烦烦”相互叫得倒是开心。
  
  关系好了以后,就不只限于整日PK,经常就一起刷刷副本、做做任务、打打活动。时间长了,大家就都知道了一叶之秋和夜雨声烦两人关系好。
  
  在一叶之秋和嘉王朝闹翻的那一阵子,黄少天也是费劲心思想要不着记得给那个人安慰以及加油打气。
  
  对方看没看出来他不知道,只是在知道对方决心脱离嘉王朝时他松了一口气——一叶之秋这么强,不值得受到这样不公平的待遇。
  
  结果这人在黄少天十分认真的打出“一起要回来”,“有什么困难尽管和我说”这样感动中 国十万人口的发言之后,居然悠哉悠哉的回了句正在思考煮泡面时要不要再加一包榨菜……
  
  黄少天气得用鼠标直戳对面的头像,怒摔键盘表示,明明香肠才是正宗的泡面伴侣!然后却情不自禁的泡碗泡面加上榨菜一起吃。
  
  发现意外的好吃后,以后煮泡面都忍不住要搭配上榨菜——反正又不会在三次元遇上,对方永远也不会知道这件事。
  
  
                    3.
  
  就算在游戏里如何叱咤风云,现实生活也是要过的。
  
  黄少天是个大一新生,考的是H市的一所较为知名的大学。只是因为这所大学因为历史悠久,学生宿舍楼实在是没眼看,所以黄少天决心搬出宿舍去找个便宜的住所租。
  
  黄少天是G市人对H市不熟悉,想要找个既便宜又有交通工具能搭乘回学楼的住所还真不是件简单事,于是这人打算到处逛逛……
  
  顺便,在这样的时紧打开手机,开始运行起了紧张刺激的——《荣耀特工》。利用游戏中的GPS定位系统,还能顺便认认路。
  
  黄少天打开游戏地图,找了找附近的任务点。任务点对于《荣耀特工》的玩家十分重要!它不仅可以领取与交付任务,而且每段时间都会刷出道具供玩家领取。
  
  不过他很快发现了一件十分尴尬的事——附近最近的一个任务点在一家成,人,用,品,店门口。
  
  这人刚开始还不死心,想要在搜搜看其它任务点,结果发现其它的任务点距离都太远,跑一趟下来他可能连吃饭都来不及吃。
  
  黄少天随即打开了游戏论坛,搜索了任务点的帖子。
  
  官方表示:任务点的设置地点不会密集。会特别注意不设在道路、湖中央、居民住宅区等地方。一般会设在店面、商场、广场、公园、学校等公共场合。
  
  下面还有一些玩家的留言——
  
  “官方我知道你们会设任务点在公园。但下一次能不能找个非景点不用买门票的公园,我刷个任务很费钱的,钱包在滴血!”
  
  “我这任务点在一家甜品店……不说了,我这个月又胖了十斤。”
  
  “我这边的任务点才叫坑爹呢!就在我们学校!刚准备交任务手机就被教导主任没收了!这星期还要叫家长orz”
  
  黄少天一刷评论就释然了,被这垃圾游戏残害的人群这么壮大,给他的心灵带来安慰。
  
  于是,这人终于下定决心走去那家店门口,即使知道了附近不会遇见熟人,黄少天还是忍不住把连帽衫的帽子扣上,偷偷摸摸的窜了过去。
  
  还好这街道上几乎没什么人,否则一个会有人把这个“可疑人士”拦下来。
  
  
                    4.
  
  黄少天正在探头探脑呢,就感得有人拍他肩膀,“鬼鬼祟祟的干什么呢?”
  
  “我去!”黄少天被那人这一声吓了一大跳,转头便看见一个抽着烟的男人站在他身旁。
  
  “唔……”黄少天犹豫要不将自己手机显示的游戏界面递给他看,毕竟游戏显示界面有他的游戏ID:夜雨声烦——前面说过,夜雨声烦在荣耀可是很出名的一号人物。
  
  就在他犹豫的这几秒钟,男人已经自顾自的把话接了下去,“看你这个样子还是个中学生吧,啧啧啧啧,现在的孩子真是世风日下。小朋友,有好奇心是好的,但是未成年人……”
  
  黄少天现在多多少少能够体会到朋友以前嫌他烦的心情了,只不过朋友嫌他烦死多带一种开玩笑的态度,黄少天是真嫌这个陌生人烦。
  
  他长得嫩,看起来的确不像个大学生,倒像个中学生。以前小区里的阿姨阿婆们总喜欢摸着黄少天的头夸他可爱,给这人留下了心理阴影,最讨厌别人把他当小孩子。
  
  男人就见小朋友瞪着他气愤打断了那些话,:“靠靠靠,谁是小朋友啊,你才未成年人,我已经读大学了!”
  
  “哦,大学生啊,”男人打量正不爽的那人,忍不住轻笑了一声,“怎么?刚步入成年人的队列就准备和女朋友为爱情鼓掌庆祝庆祝。”
  
  黄少天是个根正苗好的大一新生,曾经发表过找女友不如多打盘JJC这样注孤生的言论,选得专业更是根本就没有女生的存在……这人连女生小手都没拉过,竟然被扣上这样的“罪名”。
  
  于是黄少天义正辞严的反驳道自己根本就没有女朋友,谁知男人用一种意味深长的眼神看了他一眼,这才缓缓开口,用暧昧的口气说道:“男朋友啊?”
  
  这人实在是太讨厌了, 小朋友气得脸都有些发红,越看越感觉对面的男人一脸嘲讽。
  
  “不是,我真的不是需要这个……”黄少天打算和对方解释一番,努力挽救一下自己的形象,说到情 趣 用 品也不好意思直说,只是快速的手指一指,用“这个”一词来代替。
  
  “那行吧,”男人终于打算放过黄少天了,“等你需要时欢迎你来啊,小朋友。”
  
  哇靠!原来这个男人是这家店的店长,黄少天内心复杂的看着对方走进成 人 用 品店,感觉自己大概是这辈子都不能靠近这个任务点了。
  
  一想到自己以后接任务都得花钱搭车,来回还要花费十分长的时间这人就什么也不想说。
  
  到底还是找房子比较重要,在荣耀里被人誉为“剑圣”的夜雨声烦大大只能放弃继续潜入任务点,转而去解决住宿问题……
  
  
                    5.
  
  有句老话说的好:老天爷给关上门,必定会替你打开一扇窗。
  
  兴许是老天爷为了安慰黄少天爱伤的小心灵,他租房子的过程十分顺利。
  
  之前学姐给黄少天推荐的那间公寓的屋主是个爽朗的女人。她告诉黄少天自己叫陈果,因为工作地点距离远,出行不方便的原因不住这屋子才打算随便租出去。
  
  房租也不贵,只是要与另一人合租。黄少天随便逛了一下屋子,屋子不小,住两个人是绰绰有余,很多细节他在学姐都在那里已经了解了。
  
  因为有了这位热心的学姐从中充当“中介”的作用,双方问题都不大,交了定金,签了协议,拿了钥匙,这事就这么定下来了。
  
  原本以为要搞好几天,没想到一下就搞定了。黄少天当天下午就搬了来,美中不足的是他还没遇见与他同住的另一位室友,以及——公寓只隔那家成 人 用 品店两条街。
  
  看着游戏界面地图上标着任务点的图标又想起在门口遇见的男人,黄少天打开了电脑,在QQ猛敲君莫笑与自己来几把JJC。
  
  对面君莫笑今日心情似乎不错的样子,秒回答应让黄少天不禁猜测那人会不会是被人盗了号。
  
  几场下来,就算夜雨声烦是输多胜少,黄少天也觉得痛快了很多。高手与高手之间的对决自然是令人振奋,但也不影响夜雨声烦与君莫笑的语音对话。
  
  下午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君莫笑曾经有刷游戏刷到忘了吃饭的前科,到点就被黄少天提醒吃饭的消息刷屏刷到被迫下线。
  
  和黄少天一起合租的那人还是没有回来,这人本来想请未知的室友一起吃一顿认识一下的打算也落了空,就干脆退回游戏到楼下便利商店买了袋泡面和榨菜泡着凑合了一顿。
  
  最后一直到黄少天准备睡觉了,室友都还没回来。对室友几点回家他是不想干预,只是希望那人回来时动静别搞得太大,影响他的睡眠时间。
  
  众所周知,墨菲定律表明:你越不期望发生的事情,就越有可能发生。
  
  黄少天半夜被吵醒的时候是一脸懵逼的,刚起身去查看就眼睁睁的看见一人从自己房间的阳台快速的翻了进来。
  
  卧槽!说好的H市治安好呢?黄少天后悔没有顺手拿一件东西当防身武器。
  
  
                    6.
  
  来人也很快发现了他的存在,在他想要开口之前迅速捂住他的嘴,接着就把黄少天拽回床上。
  
  “是我。”那人在黄少天耳边 压低声音说道。
  
  黑暗中带来的熟悉感,让黄少天终于平静了下来。玩荣耀一定得开语音,他想起以前在荣耀与一叶之秋联手抢Boss时,那个家伙也是这样压低声音和他对话。
  
  荣耀的语音系统做的精良,就仿佛那人真的就在耳边和他说话似的。
  
  “……老叶?”黄少天迟疑了一秒,也和那人一样压低了声音。
  
  “哟,现在才认出来啊,烦烦你太伤我心了。”君莫笑已经扯着他钻进了被窝,俨然一副准备和黄少天一起看夜光手表的样子。
  
  “靠,你早上就认出我了?好你个老叶,故意的你啊你。”黄少天朝他呲牙,只可惜被窝里黑乎乎的,对方什么也看不见,倒是能感受到两人交缠的气息。
  
  “叶修,我的名字。”君莫笑跳过了黄少天的问题。不错,他就是早上黄少天遇见的老板。“同时也是你的新室友,多多指教啊,少天。”
  
  信息量太大,黄少天第一反应居然是:“我去你真姓叶啊?我以前还猜过你是不是叫叶秋呢!诶你这人……”
  
  “叶秋是我弟,”见黄少天一副准备满嘴开火车的样子,急忙出口拦住了他,“我怕你不好意思。”
  
  “我有什么不好意思的?”
  
  “你好意思?”
  
  “我为什么不好意思?”
  
  “你好意思就行。”
  
  “喂喂你到底在说什么啊?”黄少天这才反应过来,今天与叶修相见实在是太戏剧性了。等这人一转头,他才发现自己经和叶修靠得太近了,近到感觉那人身上的烟味都蹭到了自己身上。
  
  他的一条腿已经缠上了黄少天,“配合我。”
  
  黄少天下意识的用双脚夹住了叶修的腰,“喂喂喂,等一下——”
  
  平常在游戏里经常混在一起的两人猛然这么一遇见,就马上滚到了床上,再者这个姿势要多暧昧就有暧昧,被人混合着两个人的气息……都注定了这将是个不平静的夜晚。
  
  等了几分钟后,叶修才把黄少天从床上拉起来。他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个小型对话机,随意的问了句“走了吗?”
  
  似乎是得到了对方的肯定答复,叶修心情很好的样子。他轻笑了一声,转头对黄少天说道,“被吓到了?怎么样,到我那儿走一趟?”
  
  
                    7.
  
  黄少天今早认为自己以后是不可能踏进这家成 人 用 品店的,可惜就像他以为在现实不可能遇见君莫笑一样,狠狠的被打脸了呢!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叶修他不是个普通成 人 用 品店的老板,而是一名城市守护者,通俗来说就是——他是名特工。
  
  坐在店里满是高科技仪器的秘室里,黄少天还是感觉有些不可思议,内心久久不能平静,小说都不敢这么瞎编。
  
  为了证实这一切不是他在做梦,他默默打开了手机《荣耀特工》的界面,点击了任务点的图标把一连串的任务都给领了。
  
  “呦,看不出来啊,少天你接受能力挺强的嘛。”叶修替黄少天倒了一杯水,那人此时披着件外套,里面还是睡衣,还有一撮头发翘了起来,这副“惨”样让叶修想到自家养的宠物狗小点,忍不住就去摸了摸黄少天的头。
  
  黄少天抬起头, 虽然乖乖接过水杯,却也一脸不爽地看向叶修,“喂喂喂,老叶你别摸我头啊!我刚才就想问你了,你是怎么知道我名字的,还有你这家店又是怎回事,要我配合你是不是遇见什么麻烦事……”
  
  这人话太多,一不小心就把自己说得大脑缺氧了一下,顿了顿,休息了几秒又快速的补上一句:“当然,不能说的部分就算了。”
  
  “你也不怕我什么都不能告诉你。”叶修说。
  
  “什么都不说,你还能带我到这里?”
  
  “行吧,那我从头讲起——你知道苏沐橙吧。”
  
  “我去!”黄少天差点把刚喝的水喷了出来,“给我介绍房子的学姐苏沐橙是你们组织的人……那老板陈果不会也是你们的人吧?”
  
  叶修转身摆弄了一下两人面前的仪器,随即就显示出了陈果与苏沐橙两位姑娘的视频通话界面。
  
  “抱歉啦,黄少天学弟!我只是受某人之托哦……”
  
  “我是后勤人员,提供场地是我负责的,其它的事我真不知道。”
  
  黄少天绝得自己有些绝望,他初到H市,遇上的这几个人都是特工,难道H市胜产特工?
  
  “至于这家店,申请时上头批下来的就是这一家。”叶修和两个姑娘说了几句话,关掉了视频通话,又继续回答黄少天。
  
  黄少天想起自己尴尬的经历,“唔,一定得开这种店吗?换成别的店不行吗?唔,当然不行吧,毕竟你们得越低调越好,换了很有可能会引起敌方的注意——”
  
  “可以啊,”叶修点了支烟,不紧不慢的打断了那人的猜测,“只不过上个店主直接把商品留了下来,还真有人上门来买,这种不需要成本的买卖何乐而不为呢?”
  
  奸商!黄少天想起了在荣耀里君莫笑赚各大公会的材料的各种行为,这人还真是从不做亏本生意。
  
  
                    8.
  
  “至于为什么要你配合,的确是遇到了点小麻烦——本来是想等你适应点,再邀请你的,不过现在可能要提前了,”叶修一脸正经的看向黄少天,十分郑重的说,“要加入我们吗,少天?”
  
  从刚才到现在,黄少天对叶修都一直有种莫名的信任感。在来店的路上黄少天忍不住吐槽自己,叶修如果问他要不要成为魔法少女,黄少天说不定还真可能会答应。
  
  所以当叶修问他要不要加入他们时,黄少天很感动,然后拒绝了他。毕竟,他已经大一了,早就过了中二的年龄。
  
  “可是少天大大现在知道的太多了啊,让人很不安心啊。”
  
  “我保证回去睡一觉就会忘记!还有现在科技那么发达,竟然没有记忆消除器之类的东西,太麻烦了吧。”
  
  “你可能会陷入危险,虽然刚才混过去了,但是你也被卷进了。”
  
  “我去,你也不看看是谁害的!”那人朝叶修比了个夸张的动作,像只气炸了的小豹子,“突然就冒出来,我能不配合你吗?”
  
  黄少天幼稚的动作又让叶修想起了小点,他忍不住笑了笑:“我这不是在补救吗?你如果答应了,我自然就会充当你的保镖在这个案子结束前护你安全。”
  
  叶修停顿了一下,话头又一转:“而且你,房租的定金都交了吧。”
  
  最后黄少天不得不向“恶”势力低头,一下就从游戏里的特工变成了个真【实】正【习】的特工,为了守护和平而战……
  
  “少天大大,你知道你离成为合格的特工还缺什么吗?”
  
  “唔,代号?武器?强大的反应能力?还是……”
  
  “不,你缺的是入组织的新人例行考验,你看,眼前不就正有一个吗?所以——上吧,英雄!”
  
  
                    一个无聊的段子.
  
  “诶诶诶我说这也太戏剧话的吧!荣耀的剧情都不敢这么瞎扯 蛋……”
  
  “说得你好像看过荣耀的剧情似的。你不是整天都在抢Boss打JJC吗?”
  
       就算是话痨也有被人堵得说不出话的时候。

 
          TB……C?

 
————————————————————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成为H市的特工门槛很低,以及墨菲定律十分靠谱【划】你以为不发生的事情,往往就很可能会发生
  

 
评论
热度(85)
© 代号无|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