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牵错线

日常废话:

这星期三次元有事非常不爽,写这篇文的时候一度感觉写不下去,到底还是舍不得这个梗。

一个拉郎配拉到真cp的故事,跟我熟的可能能猜到我为什么会写这一篇【笑哭】本篇只有叶黄,其他都是用来衬托【?】的。

天界和神仙联盟的设定好迷呀orz

话说我的文刚开头都看不出是叶黄啊【笑哭】小学生文笔,ooc严重,沉迷于玩梗

写这么差如果都有人喜欢我会感动到哭的,所以我日常不要脸的求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qaq

字数统计:5972

正文:

                     1.
  
  众所周知,在古时候,无论是西方还是东方,都认为世间还存在凌驾于万物之上掌控世界的——神仙。
  
  但是神仙,对于人类来说,实在是太遥远了。他们只存在于人类的想像之中。
  
  人类想,一个人肯定管理不了这么大的世界,于是各种各样的神都被人类想像出来……
  
  到了现在,人类已经不再信奉神灵,他们转而去研究现代科学,认为所谓的神仙都是古人所想象的,是不存在的。
  
  但是一个个的传说就这样保留下来了,流传至今。
  
  人们一提到神仙,已经有了一些固定的形象,比如西方的希   腊神话和东方的中 国文化。
  
  在人们的头脑里或者影视化作品里,神仙一般都是全是穿着古代的服装,连住的宫殿,用的物品,尝的食物等等都带着符合古代人民想像的那种特色。
  
  可是,世上如果真有神仙那样的存在,难道他们就不会与时俱进吗?
  
  衣食住行,举手投足一定就得带着古代的气息吗?
  
  答案自然是否定的。醒醒吧,大清已经亡了。神仙的世界现在也是很前卫的——可以说是和人类社会同步更新的呢。
  

                    2.
  
  说出来,你可能不相信,神仙们现在已经不流行分上下级了,和人类一样搞民主。
  
  具体到底是个怎么样的搞法呢?
  
  神仙们按地区划分弄出了一个又一个的小分队,像什么霸图、微草、雷霆等等队伍,然后搞了个联盟,将这些的小分队联系在一起,互相竞争、互相合作、互相学习……联盟主席是一个老好人,冯宪君。
  
  他不一定是联盟里面厉害的那一个,但办事效率一定要最高。因为做主席不仅工作繁忙,而且联盟还总有一些大人物经常搞出什么玄蛾子。
  
  偶然一次,他发现人类的急速救心丸有利于他缓解压力。从此,便寸步不离他的急速救心丸。
  
  联盟非常大,加入其中也非常的多。像冯主席这样自带人格魅力的可以单独拎出来讲,其他神自然是做不到这样的待遇了。
  
  所以,我们就来直接介绍一下,这一次的主角——来自S区轮回队伍的爱神方明华。
  
  为什么方明华是爱神?因为他可是联盟现任职神仙中,唯一一个脱、单、人、士!
  
  
                    3.
  
  方明华因为是东方的神仙,所以他就像人们东方传说当中的月老一样——为人们建定爱情关系时,都是使用红线的。
  
  在传说中,每个人的小拇指上都系着条红线,红线的另一头就是你的命定之人。
  
  所谓“千里 与急速救心丸 缘一线牵”,红线缠绕、纠结最后捆绑在一起代表一对姻缘的从开始到结果。
  
  爱情可能会需要经历时间、空间等一系例的考验。冥冥之中似乎上天早有安排,但最后到底还是要看双方所付出的行动。
  
  “……所以,放弃吧杜明,勉强是没有结果。”
  
  方明华已经记不清自己这是第几次劝说同在轮回队伍的杜明了。
  
  杜明是个好神仙、好同志。他看上了来自H区兴欣的唐柔。
  
  只可惜人家女神根本就没有发觉到他的心意,对于杜明的频繁示好毫不理解,最多只当他是想要上门来挑战。
  
  这可是苦了杜明啊!好在他们轮回队伍里可是有个成功案例的。不像G区蓝雨,没有女神的存在,还都是单身,一看就是注孤生。
  
  但是方明华是个有职业道德的爱神。不能因为你一句想要勾搭女神,就帮你牵线。
  
  杜明那可是软硬兼施都没能成功。最后,他一咬牙,祭出了最大的杀器。
  
 
                    4.
  
  喝酒是件很讲究的事情,总不能你给人带了酒,坐在旁边看他自己一人喝。
  
  酒,自然是要一起喝的!
  
  所以说假酒害人不浅 ,在任的神仙们不喝酒是正确的。
  
  杜明一觉醒来发现自己与方明华醉酒时将红线打乱——好在因为这些红线不是凡人们的,而联盟众神仙的……
  
  并不好!因为杜明的私心和暗中操作,搞出了神仙的红线,现在几乎整个联盟神仙们的姻缘全乱了!
  
  当想想那个画面就可怕,平常关系好的,关系不好的,八杆子打不着关系的,都有可能会被凑成一对!
  
  方明华是爱神,自然得想办法去解决这件事。他一边从自己的手机登入姻缘系统查看受害者们,一边拖着罪魁祸首杜明去“剪”断这些姻缘线。
  
  等这些大神们清醒过来,知道他们干的什么后,画面太美……已被和谐。  

                      5.
  
  虽然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但是在看见霸图队长韩文清和烟雨副队李华,义斩的孙哲平和微草的刘小别,雷霆的戴妍琦和呼啸的林峰等等你都不敢想的组合在一起时,还是非常有冲击力的!
  
  正在二人努力补救时,天边突然传来了一个人的声音。
  
  “诶诶诶,老叶快看!真是八百年难得一见的奇景啊!啧啧啧,这组合乱的,我要拍下来发到微博上去……”
  
  得,这先声夺人的必定蓝雨的副队,剑圣黄少天了。正在替这人充当司机的则是兴欣的队长,斗神叶修。
  
  系统的配对列表很长,看这两位淡定从容,还有这么高的兴致围观,应该是没中招了。
  
  黄少天是个乐于助人的好神仙,决心要搭把手帮助方明华,顺便把这些神仙们的黑历史拍下来作纪念。
  
  “后面那个才是你的重点吧。”一旁的叶修旁不留情的揭穿他。
  
  “滚滚滚滚滚,老叶,你会不会说话啊!你到底是帮还是不帮?看他们两个人多可怜,那些无辜的受害者更可怜啊……”
  
  “帮帮帮,少天大大这都出声了,我能不帮吗?”
  
  方明华不禁再次感慨这斗神剑圣的关系果然是全联盟公认的好。
  
  除了叶修的妹妹苏沐橙,也只有黄少天能让他愿意凑这样的热闹了。
  
  当然,重点还是在帮忙,不是记录黑历史。
  
  于是,方明华的队伍又增加了二人。
  
  
                    6.
  
  叶修和黄少天做朋友有多久了?这个问题,叶修还真回答不上来。
  
  神仙的时间很长,黄少天又偏偏给占去了一大部分。记忆中两个神就经常待在一起。
  
  叶修记得黄少天刚飞升的那日就遇见他了,小朋友初来乍到,对什么都是一副好奇的样子。
  
  叶修当然也不是个勤劳的主儿,每天有那么多新人,他也不可能个个去迎接。
  
  所以遇见少天,还真的是因为他碰巧路过。
  
  可是黄少天不知道情况啊,还以为叶修是来专门帮助新人的三好神仙。他又是个热络神仙,一上来就去扯人衣袖跟叶修打了个照面。
  
  本来叶修是一脸懵逼,但从对方的言行中总算明白了这是个误会。
  
  刚开始被小神仙拉住时还以为对方是个冒失的小鬼头,结果倒是个活泼开朗却又不失礼节的小朋友。
  
  情商高不仅招人喜欢也招神喜欢,再加上小朋友兴奋的样子让斗神莫名就想起家里养的仙犬小点——叶修鬼使神差的答应了黄少天。
  
  当时天界还没有车,出行都靠乘云。云是一种比种私人的东西,每位神仙都会有自己的云,一般只会与较为亲近的神仙共乘自己的云。
  
  斗神可是上神,能坐上他的云的神仙自然是少之又少。
  
  可是黄少天作为新晋神仙,云对他来说,那是不存在。
  
  于是他就这么被邀请坐上了叶修的云。
  
  斗神当时还不知道,有了第一次破例后,就会有下一次,再下一次……
  
  当然,最后不常出门的叶修远程求救好友苏沐秋,获得了那个妹控为自家妹子苏沐橙整理的攻略后,反倒被黄少天拖着逛了天庭一大圈——这件事,还是不用记起来了。
  
  
                    7.
  
  有了爱神的临时法术,其他人也能看见指定目标的红线。
  
  要说周泽楷和苏沐橙站在一起,哪位神仙不会说这两人是金童玉女、郎才女貌。连苏沐秋这个妹控估计都挑不出什么毛病。
  
  毕竟是神仙联盟颜值第一的男神女神,随意靠边一站,就让神赏心悦目。
  
  只可惜这两人私下还真没什么交流,即使是被红线拴在了一起,也是一副相敬如宾的样子——好吧,这样只会让人觉得更和谐。
  
  苏沐橙是叶修的妹妹,平常和黄少天也熟,这边周泽楷又是杜明方明华两人的队长。
  
  都是熟人,解决起来倒是比较容易。把周泽楷和苏沐橙之间缠绕的红线解开后,两人便恢复了正常。
  
  黄少天平常没见过红线,感觉新奇,便缩在和她关系还不错的苏沐橙旁研究了起来。
  
  解开他们红线后,这红线的另一端变得虚无缥缈,几乎看不见。
  
  方明华见他好奇,深知不能给话唠开口的机会,便主动解释这是因为苏沐橙没有对象,红线的另一头没有系着谁的原因。
  
  这时,苏沐橙像是想起了什么向让黄少天靠着的叶修说道:“那件事情,你该不会还没去做吧?”
  
  “我都出现在这了,哪能去做。”叶修一脸无奈,倒是靠着叶修的黄少天听了赶紧抬起头说“老叶你有事就去忙吧,不会是你们兴欣的事!有重要的事得赶紧去完成啊,这里有我在呢。”
  
  剑圣一抬头,头发便蹭得斗神痒痒的,心里也被这人蹭的痒痒的。
  
  看着黄少天充满关心的眼神,叶修忍不住就去摸小朋友的头。
  
  “是件重要的事,但不急。”
  
  没有你重要。
  
  杜明总感觉自己发现了啥,一看众人都是一副习以为常的样子便觉得是自己的错觉。
  
  
                    8.
  
  黄少天是个很冷静的神仙,虽然他平常很吵,但是一但需要他出手,这人便能抓准时机。
  
  ——是个典型的“机会主义者”。
  
  在平常各分队定期切磋的赛场上如此,在生活上也如此。
  
  叶修觉得自己总有一天也会被这小朋友抓住机会一波流带走。
  
  遥想当年叶修所属的H区嘉世与叶修出现了矛盾。叶修的辛苦与努力,不仅是同让嘉世的苏沐橙看了担心,也让黄少天看在眼里。
  
  黄少天虽然比叶修晚飞升,但其实也只少了三百年的修为,此时的他也是个十分厉害的神仙了。
  
  在切磋比赛中狠狠的吊打当时在嘉世搞事的刘皓,比赛结束后还特意跑到叶修面前邀功。
  
  “哈哈哈,老叶你看到我刚才那精彩的一剑了没有?这刘皓一看就是在划水,我就替你这个队长教育了一下他。他以为那样就能限制住我了,我不得不说他太天真了。”
  
  黄少天的安慰方法倒是直白又干脆。
  
  “嗯,还不错。”叶修一本正经的回答。
  
  黄少天听了这样的回答,果然跺脚,“靠靠靠,就还不错?我告诉你,刚才那个的时候,能做到那一点的人,不会超过十个。”
  
  “我应该是十个之一吧?”
  
  “那当然。”黄少天顿了顿,神情郑重的说“你可是我们蓝雨最强的敌人。”
  
  黄少天认真说这话的样子,差点让叶修忍不住想去抱他。
  
  但是他还是忍住了,转而去逗黄少天,“那我就不理解你像我炫耀个什么劲儿了。”
  
  “哇!我生气了,我们来决胜负吧!”
  
  “别闹,刚结束比赛呢……请少天大大吃饭来不来?”
  
  “来!我要吃叉烧包奶黄包虾饺烧麦凤爪,已经准备好要吃穷你了!”
  
  “幼不稚幼稚啊,精彩一剑的黄少天大大……”
  
  叶修看着一旁各种替他着想,明着暗着关心他的样子就感觉自己心都软化了。
  
  特别是最后叶修选择离开嘉世后,黄少天对他说的“一定要回来。”
  
  神仙的时间很长,但叶修觉得这辈子就非他不可了。
  
  
                    9.

  作为轮回的队长,周泽楷表示自己肯定得帮忙。苏沐橙也带着意味深长的微笑加入了队伍。
  
  神仙们偶尔会带几个徒弟,卢瀚文算是黄少天的亲传弟子,剑法已带有些剑圣的风采,却有保持自己的风格。
  
  这孩子又是刚刚成仙不久的后辈,蓝雨的前辈们平常也都忍不住多照顾照顾他。
  
  但是这位以往乖巧懂事的好孩子,因为受到了红线的影响,不愿意合作。
  
  苏沐橙饱览各种电视剧,对情感方面有一定的研究,首先站出来劝告卢瀚文。
  
  “可是,沐橙姐姐整日看电视剧剧里演的恩恩爱爱,至今还是单身啊。”
  
  好气哦,请把那个以前在叶修和黄少天出去浪时请我吃东西的暖心小天使还给我。
  
  最后还是黄少天把卢瀚文拉到一边,大小剑客不知猫到哪里去谈话。
  
  “瀚文啊,你看这都是因为红线乱牵的原因才让你产生了错觉。你平常有去找过老叶那个在嘉世的徒弟吗?你如果是真的喜欢一个人我当然支持你赶紧去表白啦……”
  
  “黄少,你自己都没有去表白……”卢瀚文小声嘀咕到。
  
  黄少天一惊,“等等,小卢你说啥?我要去跟谁表白啊!”
  
  “当然是叶前辈了,”卢瀚文一笑,让黄少天恍惚间看到蓝雨队长喻文州的影子,“全蓝雨都知道啊。”
  
  靠,剑圣一瞬间就反映过来了——被自家徒弟给坑了。什么不想合作都是骗人的,找着机会刺激他才是卢瀚文的目的。
  
  
                       10.
 
  其他神仙一直知道斗神和剑圣关系好,对这两对神仙平常勾肩搭背、拉拉扯扯也是习以为常。
  
  但是蓝雨的神仙们可不这么认为。
  
  魏琛作为曾经的蓝雨队长现在的兴欣队员,最印象深刻的是,这两位每次都会去参加人间某个一年一度的节日庆典。
  
  刚开始几年叶修还会哄着黄少天变成女娃娃的样子替他挡住人间少女们送的示好礼物。
  
  魏琛有一次在人间做任务遇见他们……这叶修和黄少天被人误会成情侣也不恼,干脆还跟着其他人去做庆典里情侣们做的事。
  
  后来,新加入蓝雨不知情的卢瀚文,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偷偷跟踪他们也去了一次。
  
  现在的社会已经开放,就算是两个男人走在一起也会被人认为是情侣。
  
  当年魏琛还好,没见识到这副场景。但是卢瀚文一个孩子劫必须得承受两个大男人搂搂抱抱,明明都喜欢对方还要装作是好友的样子。
  
  觉得自己发现了大秘密的卢瀚文向蓝雨其他人分享了此事,却发现全蓝雨上下都已经知道了。
  
  卢瀚文很委屈,组织居然早就知道了……后来,他还遇到了默默打助攻的苏沐橙。
  
  想着这个秘密只有蓝雨和苏沐橙知道的,狗粮也只有他们吃,卢瀚文经常在叶修和黄少天出去玩时拉着苏沐橙去吃东西。
  
  毕竟,在吃食物的同时可以忘记狗粮的存在。
  
  对于叶修和黄少天为何还没在一起,小剑客算是很怨念。
  
  其他神什么时候才能发现这个秘密啊?保守秘密可是很累的!
  
  
                    11.
  
  不仅黄少天和自己的徒弟进行了一番交流,叶修也找了邱非聊了聊。
  
  回来后,其他人只看见邱非对叶修说道:“老师,加油。”而卢瀚文则和黄少天拉勾,“黄少,说好了哟!”
  
  那一刻,一旁围观的周泽楷突然有了庆幸自己没徒弟的感受。
  
  但是问题终于是解决了,众人再次启程,沿途又增加了很多帮手,总算是恢复了大半个联盟。
  
  跟跑了大半个天界,现在又不缺帮手了,叶修和黄少天便脱离了大队伍。
  
  回到车上,黄少天枕着叶修的大腿休息,又突然想起苏沐橙提过的事。
  
  “诶对了老叶,苏妹子提到的那件事情怎么办?你要现在回去完成吗?”
  
  “当然要去完成。”叶修低垂着头去看黄少天,用手抚过他的头发。随后斗神轻笑了一声,“那你愿不愿意帮我啊,少天?”
  
  黄少天也抬着眼去看叶修,车里气氛正好……
  
  然后就有人来敲车窗了,是方明华和杜明两位。被打扰的叶修和黄少天也只好打开车门出去。
  
  气氛顿时尴尬了起来,好在方明华的职业精神战胜了一起!
  
  因为斗神剑圣平常关系就好,他刚开始是真的没注意到这两位大神的红线——紧紧缠绕在一起,似乎是在向其他人宣告主权。
  
  顶着斗神和剑圣所施加的巨大压力,方明华和杜明还是动手拆线。
  
  这线比以往的难拆多了,他们好不容才成功解开。
  
  但是斗神和剑圣的线能和其他神一样吗?解开是解开了——
  
  方明华看见这两位大神小指之间的线解开其实是一条完整未断的红线。
  
  想到苏沐橙的红线,稍微反转一下都能猜到叶修和黄少天的红线是怎么回事。
  
  前面有说到红线缠绕代表开始,捆绑代表结果。如果两条红线并为一条则代表永久的爱情。
  
  连身为爱神的方明华都觉得肉麻,场面二度尴尬。
  
  此时杜明打破了尴尬,全场唯一的单身狗,他决心要更加努力的追求唐柔女神,于是便绝尘而去。
  
  方明华向他喊着,还有几对没解决完呢!也跟开溜……
  
  最后叶修和黄少天当然是在一起了,卢瀚文很开心,现在终于不止有蓝雨和小部分神仙们知道此事。
  
  加上红线这事,全联盟都知道了斗神和剑圣喜结良缘。
  
  只是,狗粮也更丰盛了呢。
  
  乱牵红线居然能真的找出一对来,杜明今天也在兴欣顶着叶黄两人各种明撕暗秀,努力的寻找向女神表白的机会。
  
  
  
  END

 
————————————

woc我都在写什么垃圾玩意儿,而且11个小节看起真的很不爽啊_(:з」∠)_
  
  
 
  
  
  
  
 
  
  
  
  

 
评论(5)
热度(191)
© 代号无|Powered by LOFTER